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

▶ 英文表達總是卡卡?同意或反對,學會這6招讓你的口說更流利

http://www.thenewslens.com/post/68404/



每次想表達你的看法或是發言時是不是常一時間不知怎麼開頭呢?或是當你想提出不同的看法或是反對意見,該怎麼表達比較清楚又不失禮呢?

今天要教你常用的英文表達方式,讓你在與別人開會、討論時可以清楚表達你的想法;而且有了這些連接緩衝的詞句,也可以讓你的英文口語顯得更成熟流利喔!

一、表達意見

In my opinion….(我的意見是….)
I think / believe that(我覺得/相信)
If you ask me….(如果你問我….)
The point is that….(我的觀點是….)
As far as I’m concerned….(就我而言…)
I’d like to say this….(我會這樣說)

二、表示同意他人意見

So do I.(我也這樣認為)
I agree (with you) completely / entirely.(我完全認同)
I can’t agree with you anymore.(我非常同意你說的)
I feel the same way.(我有同樣的想法)
Exactly/ Of course.(表示絕對、當然)

三、表示反對他人觀點

I don’t think so.(我不這樣認為)
I’m afraid I disagree.(我恐怕不是這麼想)

反對完總是要說出自己的想法或是反對的原因,那你可以這樣講:

I don’t like to disagree with you, but….(我不喜歡反對你,但….)
All right, but don’t you think….(好吧,但你不覺得….)
……However…..(然而…這可舉出你部分同意的地方,再表述你覺得不好的地方)
But what about…..?(但關於…..方面呢?)

四、總結你的觀點

不管是剛說完自己的意見或是反對完他人的意見,都可以總結一下,表示得更清楚

What I mean to say was….(我的意思是說….)
Let me repeat what I said….(讓我整理重申我剛講的是….)

五、詢問他人意見

What do you think about?(你覺得怎樣?)
How do you see it?(你怎麼看?)
What’s your view on the matter?(這件事你的看法如何?)
Let’s have your opinion.(讓我們聽聽你的意見)

六、總結討論

Basically we’re in agreement.(基本上我們有共識)
I think we have agree to disagree.(我想我們有相同點與不同點)
I think we have different opinions.(我知道我們有歧見)

以上的用法不管是在與朋友聊天、討論事情,還是在公司會議中想表達意見都可以派得上用場,而且透過這些語句的開頭或是銜接,會讓你的表達更完整,讓聽的人更能清楚理解你的意思,對談更順利!更多溝通表達重點,請一定要看以下影片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kyvjEpXuPg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